不吃早餐真会对身体有害吗?结果并非如此( 四 )

2016 年的一篇综述回顾了 10 项关于早餐与体重管理之间关系的研究 , 得出的结论是 , 关于早餐会影响体重或食物摄入的观点 , 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的证据都很有限 。 在提出通过早餐来帮助防止肥胖的建议之前 , 还需要研究者提供更多的证据 。

大餐还是断食?

间歇性断食包括整夜断食和持续到次日的断食 , 这种饮食方式在希望减重或维持体重以保持健康的人群中变得越来越流行 。

有一个例子是 , 2018 年发表的一项试验性研究发现 , 间歇性断食有助于改善血糖控制能力和胰岛素敏感性 , 并降低血压 。 研究人员为 8 名男性糖尿病前期患者提供了两个不同的进食时间表:一组在 9:00 至 15:00 之间摄入一天所有的热量 , 而另一组摄入同样热量的时间跨度为 12 小时 。 研究作者、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营养学助理教授考特尼 · 彼得森表示 , 9:00 — 15:00 组的结果表明 , 这种进食方式能起到相当于降压药的作用 。